我们终将归于平凡

我们终将归于平凡

又是和往常一样,打开朋友圈,看列表里大家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看着别人光鲜亮丽的人生。

我的每一天却总是过得普普通通,平平无奇。没有什么故事,没有什么经历,没有什么特别的闪光点让生活激起波澜。每一天都是在平凡的日子里重复着平凡的事罢了。

我曾经总是十分羡慕自己身边那些十分成功的人,愤懑为什么他们能够拥有自己渴望的一切,为什么他们总是能够如此幸运,以至于从来不会失败。我曾经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变成他们,似乎生来就是如此成功,生来就拥有着很多人永远无法企及的优越条件。甚至都不能算是赢在起跑线上了,因为他们的起点已经是很多人的终点了。

我最近才逐渐从这种想要成为别人的想法中挣脱出来。我要做的无非就是承认自己就是自己,这已是无可改变的事实。我也发现其实一直以来我所认定的“人生赢家”是一直在变的,很多我过去认为的“人生赢家”不再进入我认为“成功”的标准。这说明没有人是永远成功的,不过是我总是只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而忽视了他们自己的烦恼所在,而这些烦恼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成功只是相对的?)不如接受自己的平凡,每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从不是那种抱着积极乐观主义心态的人,也不是那种抱着无比远大理想的人,也从不对自己的能力和未来有任何大的期望。就像我四年前绝不认为我能考到P大一样(四年前的我对自己的预期是竞赛一塌糊涂,最后高考去个W大)。我的每一天不过是做着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或者说不得不做的事),选择的路也不过是周围大多数人所选择的道路。可能是因为我向来认为自己不过是一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像那些特立独行最终获得巨大成功的故事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的,我因此也不会去尝试,我只想在平凡的日子里做一个平凡的人(即使我觉得成为一个普通人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了)

曾经看到过一条树洞让我印象很深

以前自闭的时候会深夜刷树洞,今天也算是两周没歇复习得有点累了吧。
看树洞里的自卑者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慕强者膜拜着标签堆砌的男神女神,看各种各样和我拥有着不同基础条件和不同的过去、选择了不同道路的人的生活。
神奇的是,今年我已经大三,但我依然觉得自己是全学校最幸运的人——甚至可能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

我们有着不同的条件,不同的过去,不同的经历,未来有着不同的道路。但最终能够“成功”的又有几个呢,毕竟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是不同的。但大部分人,都会是一样,过着平而简单的生活,一切按照生活该有的方向前进。就像我每天下楼都会看到的楼下小吃店的店主,经常来吃饭的公司职员,扫地的清洁阿姨,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我一直想着他们在与我完全不同的过去,环境,条件下生活,会有着什么样的心态。后来我想到,我其实不过与他们一样平凡,最终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罢了。

我要做的不过是继续自己平凡的生活罢。有时候我想,我们曾经一群素不相识的人能够在同一个教室里学习,有着不同的过去,不同的未来,此时此刻却在同一个地方学习,难道不是莫大的缘分吗。可能还有很多人现在还不认识的人,在未来成为朋友,成为改变自己人生道路的人,这也许就是幸运所在吧。

只要每天都能保持快乐,安于当下,不去那么急功近利,成为一个普通而平凡的人何尝不是一种幸运与成功呢

最后祝所有人小年快乐

留下回复

姓名,邮箱等是可填可不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