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what i live for

About what i live for

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些任何东西了。也许是最近想要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的原因。

在朋友圈看到“你想订阅我的一个月朋友圈吗”这个推送,才猛然想到自己还有这个博客,自己还写过不少东西,和一堆奇奇怪怪的想法。这里也许就是我独立于朋友圈之外的另一个世界。放在这里大概是不会有人看的,我也不打算给谁看到。写的一些东西放到这里也不会惊扰到任何人,不像朋友圈,发的东西就是为了给人看到的。而在这里除非刻意来看,是不会推给任何人的。

自己从头在服务器上搭一个自己的域名和网站则是不想借助于任何现有的平台,例如公众号或是wb之类,在现有平台上面自由度便会大大降低,或是又回归了朋友圈一样的属性。我的博客打开的唯一方法就是在浏览器输入我的域名lightforever.cn。除了刚建的时候在朋友圈和树洞发过我的网站域名,之后便再也没有宣传过了。相信到现在应该也没有几个人还记得我的博客,也不会有谁来看吧。

之前开学的时候决定这学期要放弃一切杂念,全心全意学习,到现在却又遇到了一些瓶颈。像那些卷王那样从早卷到晚对我来说总归是不可能的,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保持这样的motivation,人也终归是吃不消的。我似乎仍然保持着这样随波逐流的态度对待自己,对待生活,却又总是抱怨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所希冀的生活。为什么总是要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束缚住呢?为什么现实的生活总是和理想的自由相距甚远呢?

也许个人最大的矛盾就是理想的远大和个人的无能为力。我在梦想着远方却又不得不承认一些现实的无可改变。接纳自己看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最近又开始烦恼各种各样的事情,周围的人生赢家和自己的渺小。我尽管只是想做一个平凡的人却发现在这里成为一个普通人就已相当不易。

想到最近一直在练平凡之路的指弹曲,除了节奏不稳外已经基本能连贯地弹下来了。我以后如果能生活自由后一定要做音乐,阳光,微风,绿树,草地,吉他,音乐,也许这才是理想的生活。但可能永远不会存在,或是未来有了这样的条件后却再也找不到曾经的想法和感觉。也许很多遗憾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人生的本质就是要承认这些无法规避的错误和瑕疵吗。我最大的失望也许就是曾经有过很多的希望到现在却发现这些希望不复存在。最大的悲哀则是就算回到过去却发现自己也不能改变什么,自己度过的两年毫无长进。

那就接纳现在罢。

 

留下回复

姓名,邮箱等是可填可不填的